自從寫完,張忠謀如何臨陣換將,把蔡力行給貶到看來有點冷的衙門的故事後,大家都在問…(詳情請見http://www.businessweekly.com.tw/webarticle.php?id=36997

 

 

那後來勒?有沒有新進展?宅女有沒有暗坎什麼好康的沒有寫?你知道的,就像是那些師傅,最後都會給他留一手。「你們記者,應該也是這樣吧..」線民AMSN上奸笑。

[真的,真的沒有啦!」宅女一面正在趕著下一期封面故事的寫作,一面還要變出分身,在MSN上大表心跡。

「怎麼可能,台G店怎麼都沒有反應?」線民A還是不信。

 在他眼中,這次本刊的文章看來殺很大,真是對台積電很大不敬阿!

 宅女這時,忽然愣了一下,對吼,默默,這次怎麼這麼默默?

默默,是科技記者對張忠謀私下的暱稱,因為他的英文名字是Morris。不過宅女自己解讀,這大概也是一些記者聽Morris說話時的態度。因為以Morris在半導體界的教父級地位,聽他說話,大家只差沒立正站好,很少會多廢話。

默默對媒體的態度,也很有大家風範,如果覺得記者寫的不對處,就算是一句話,也會直接指正,不會搞小動作封殺你。

宅女於是開始揣測,這次默默為何這麼默默。

一.我們這次的文章實在寫的太好了!讓默默覺得深得他心,簡直是他肚子裡的小蛔蟲-可能性1%

 

二.默默覺得我們孺子不可教矣,明明已經在記者會上,懇切的告訴大家,絕對不是請蔡力行去蘇武牧羊,而是另有重任在身,怎麼宅女還是不買單!

(宅女OS:真的很難買單阿,不僅是文章內所說的原因,他們之後接受月刊專訪所說的東西,真的讓宅女有種,越看越困惑的矛盾感阿!

矛盾一:接受專訪時,默默自白,幹麻讓蔡力行要去接新事業,自己要回來做執行長-「 假如我還是四十、五十歲的話,我寧願重新從零開始,而不要去撐一個很成熟的事業。可惜我不再年輕了。」

蔡力行接的話是:「我也五十八歲了,不太年輕

 

矛盾二:台積電自認關心太陽能等新趨勢已經一段時間,因為認為此事重要,所以把最重要的任務,交給最優秀的蔡力行。但是當記者問起:

「台積電有世界數量第二多的太陽能電池專利?」

蔡力行回答︰我其實並不是很清楚,我是剪報上看到過。

默默則說:我也是剪報上看到。)

上述的答案可能性,跟第三個答案,目前被我認為平分秋色。

 

宅女抓破頭,頭髮掉了好幾根,又聽到其他報馬仔的報料,找到的第三個原因是:真是多說無益,因為難言之隱更難以與外人道。

除了我們文章裡所推測,默默對蔡力行的能力不滿意等因素外。根據尚未求證的馬路訊息說:因為之前台積電的四十奈米製程太差,加上價格太硬,讓客戶對蔡力行不滿意,所以默默這次是打小孩給外人看,也所以,線民B推測,這也是蔡力行還甘願留在台積電的原因,畢竟….爸媽還是愛我的..只是愛之深,責之切!而默默可能也會覺得,外界都不懂他的用心良苦,他可是為了股東的利益而犧牲,但外界卻一點都沒有"星星知我心"。

 

我心目中認為,跑新竹新聞最好的W女,昨晚跟我用MSN報料說,蔡力行最近正積極拜訪新竹LED廠,好像是玩真的的表現。我想,這大概會讓現在,賭蔡力行到底會待多久的賭盤,再添變數 

 

宅女真的好煩惱阿,到底該賭哪邊,到底,默默會默默的真正原因到底是什麼?到底,事情的真相,什麼時候才會更明朗阿…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後記:

1. 既然是商周科技組成立的Blog,也不能不務正業。所以,宅女一號,決定逼迫所有的阿宅記者,輪流上場,討論最新的新聞,順便八卦報告一下,新聞背後發生的故事。我們會把這些新聞,都放在阿宅新聞台裡。

2.今天宅女在電子時報網站上,看到外稿李美妍所寫的有關對此事的評論文章。6/24日刊出,不得不說,這篇文章寫的真好,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k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