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所謂,人宅沒關係,新聞宅,問題可就大了... 

自從,科技組完全沒有異議的,決定以科技阿宅,作為噗浪跟部落格的名稱後,

(好吧,我承認,也不是完全沒有異義。有人提議類似鳳梨飯糰等名字,大概是太羨慕酪梨壽司的高人氣,但正所謂,人宅志不宅,這樣模仿太容易被踢爆了,也有人曾提議,科技Freak,立刻被噓,雖然我們宅,但還沒變成科學怪人)

 

眾多問題也就向宅女一號"撲"了過來,好啦,我承認有點誇大,我們還沒有這種能聚集人氣,讓人想要這麼關心我們的能耐。

 

但正所謂,話,不吐不快。(宅男一號插話 :唉,宅女,自己愛碎碎念就承認,何必還來鋪陳這套..),我要告訴大家,雖然我們是記者,但是自認很宅的原因。

 

理由一:我們能夠認真的大談Win 7技術趨勢,但所有人的電腦,還是死不肯升級的停留在Win XP。我們能夠大談蘋果iphone有多神奇,但沒人肯把手上的老摳摳手機換掉。我們的眼光努力的往21世紀邁進,但是,卻還穿著唐代的衣服,不肯脫去。

 

丟臉丟臉阿。但是,與其被揭發,不如自己承認。我們也可以硬ㄠ:因為我們真的太專心的在了解,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幹麻把蔡力行換掉,郭台銘幹麻要把女兒送到南部唸書,友達的李焜耀是不是已經重新振作,才會來大搞太陽能,所以,我們沒太多時間認識這些新工具。但是,這好像不是,我們能對大家解釋的理由。從今天起,我們會更努力的改進,再改進。

 

理由二,說來很多人不信,大家都以為記者們交友廣闊,但是,並不是每個記者都這樣啦,除了採訪對象外,科技組的阿宅記者們,其實都過著,週一到週二看板開會,週三到週五採訪,週末在家埋頭寫稿的日子。忙碌的生活,讓我們其實沒有太多時間交朋友,我們雖然不是含羞草,但絕對不是大家想像中的交際花。

 

每次我阿爸,看到宅女跟姐妹們在家一起吃火鍋時,都會高興的操著湖南腔的國語說,「很好,很好」台灣國語的阿母,則會在旁邊插話,「吼,還好有妳們,要不然宅女都沒有朋友ㄟ….

 

 

所以,這次成立部落格跟噗浪(www.plurk.com/bwow),阿宅們都超緊張,好像第一次要跟認識很久的讀者見面互動,很怕大家很冷淡。就算知道讀者要到週三晚上才會看到我們的噗浪跟部落格網址,從週二開始,相互之間的問候語就已經從呷飽沒,變成:「噗了沒…?

 

阿宅們的想法很簡單,希望能夠跟大家互動,讓每天在記者會跟公司會議室內忙碌穿梭的阿宅們,不會錯失掉真實的聲音,讓我們的新聞能被大家從頭到尾的讀完,而不是看到標題就不想點閱下去。

 

正所謂,人宅沒關係,新聞宅可不行,宅可以給我們帶來萬斤的壓力,也可以給我們值萬金的喜悅。在這裡,什麼都可以談,就算你認為,商周Freak,會比商周阿宅更吸引人,宅女一號,真的,真的會認真考慮的….就算很委屈,就算自己以為是美女,也會習慣,把自己的暱稱,改為科學怪人一號的啦...…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k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