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來拿來做採訪心得報告的文章,跟大家分享,如果你想知道,宅女記者怎樣發現自己的命運,不用繼續朝股市老師台邁進,請進入

宅女碎碎念之不用會不會死?!

 

又來了,這句話又來了!每次在封面故事的編輯會議當中,被我們的編輯美女們,冷冷的丟出這句話,「不用會不會死?」「不讀會怎樣?」的時候。

 

這句話就像是哆啦A夢的如意門,立刻把我從民生東路辦公室會議室裡的座位上,送到易水河邊,開始淒涼的高唱:風蕭蕭兮易水寒,壯士一去兮不復返

 

沒錯,這是這期商周封面故事的製作會議時,所發生的畫面。所有人基於,替顧客著想的心態,(太可歌可泣了,鼓鼓掌..),問起我,這篇文章對讀者的意義,這次介紹的新社群工具「Facebook」跟推特「Twitter」、噗浪「Plurk」到底對讀者來說,有什麼樣的必要性。他們說,你知道的,我們的商周讀者,都很忙ㄟ,誰有空去跟朋友哈啦

 

「你問我,我問誰?

「不用,本來就不會死ㄚ,」

「我現在熊熊回答不出來,不如,就讓題目倒掉吧

 

 這些答案,在宅女的心中百轉千迴,但始終沒種把它給吐出來。最後,宅女嘆口氣,吐出了這句話:「給我些時間,讓我去找理由說服大家。」然後,挺起肩膀,鎮定的走出會議室。

 

 在腿軟前,我先訪問了懶人同類A:

 

宅女一號(就是我):「ㄟ,懶人Aㄚ,怎麼辦,你覺得不用這些,人會不會有什麼損失。」

懶人A::「哎呀呀,你們都是自己給自己找麻煩,現在每天都要洗衣服,都是發明了洗衣機,天天要洗澡,就是發明了熱水器

宅女一號:「你說的真是太好了,不知道是誰發明了棉被,才要天天摺」在電腦前,我點頭如搗蒜。

MSN上,我們靜默了一分鐘,為彼此的默契十足狂喜著。

你懂得吧,雖然在文章裡,我寫道:人要透過這些社群工具,才能認識不同族群的人,但碰到一樣懶惰,真是星星知我心的同類,還是想大嘆,一生難求阿!!!

 

不過,有問果然跟沒問一樣。

 

對懶人A而言,會讓他想死的原因,從來都不脫吃,睡,還有女人三件事。

 

我決定謙卑的去請教,聽起來頭銜嚇死人,很有學問的教授。

 

「不會用,你們就等著被淘汰吧,」電話那頭,那教授說的話,冷得讓我的嘴皮都顫抖了起來。

 

「那,那個教授..他們在那邊,每天報告自己吃什麼早餐,討論C型內褲的奧妙,有這麼嚴重嗎?.」難不成,我會因為不了解C型內褲跟丁字褲的差異,而被讀者給拋棄嗎……說到這,我的心,也抖了一下。

 

 大概看我慧根不夠。教授嘆了一口氣,開始說起,社會學,行銷學的種種理論,對我諄諄教誨了一番。(內容請參考文章。)

 

 總之,在探訪社會學家,心理學家,人類學家,還有很多那種很有名的企業家,最後蒐集了國外的趨勢資料,我寫了這篇文章,告訴讀者,讀它的重要性。

 

 寫文章時,W君問我,那你自己勒,你是不是真正買單了,文章裡的這些說法嗎?決定要開始用這些工具了嗎?

 

(插話:當初宅女一號,會被指定來寫這篇文章時,出現這個對話。在大會議室裡,

老闆說:「宅女,這篇文章就給你來寫吧..

宅女:「不,我不行,我不喜歡交朋友,我太懶,能坐就不會站,能躺就不會坐你知道的,我也很忙

宅女心虛的看著老闆,以為大家沒發現自己說話前後矛盾。

「對,對,對,所以,如果連你都被說服,開始願意用。那我們就成功了」老闆欣喜的看著宅女。

     X!原來我又變成反指標每次宅女開始說要想要買股票,我們的金融組就準備要開始寫:股市要重新整理,大家該怎樣逃的題目..

 

   言歸正傳,W君問我的時候,我正腦力枯竭,披頭散髮的躺在沙發上,但我還是翹著二郎腿,思考了這個問題。

 

   我想我應該真的會買單,但是卻不是文章裡最重要,可以幫我賺錢,增加競爭力的理由,而是,那些工具可以幫我找回過去曾斷掉的線,那條線的另一方,可能是朋友,是小學同學,是某次去旅行,超級合得來的旅伴,是我曾經喜歡過,或是喜歡過我的人,可能對方永遠都不會知道,但是有一天,你忽然發現,原來他就在那邊,然後,你把他加入成為你的朋友,或是你成為他的粉絲。你曾經因為工作,而要努力往前衝,但這些工具,讓你能夠把那些被你拋棄,淡忘,或是輕忽的人,都找回來了,不再抱著遺憾。

 

 只花一點時間,少看一段名嘴在電視上扯東扯西,就能更圓滿自己。懶如宅女,也要真心推薦,學會用這個玩意,不會虧到。

 

 只要「撿」回一個老朋友,就好值得。

 

 多浪漫阿!

 

原來,我的人生,是可以從非凡電視台的劇情,又變回TVBS綜合台,雖然還沒辦法到大愛的等級,但起碼不會繼續朝股市老師台邁進。

 

 當年,我剛出社會時,可也是長髮的雙魚座浪漫女孩呢...哼哼(宅女開始陷入傻笑。)

 

 好吧,如果你不想再看宅女的溫情戲。那就容宅女我,拿著大聲公,對你說:

 

「少廢話,不看,你當然不會死,但是我會凍抹條。」那個記者發現自己千辛萬苦寫的文章沒人看,還可以笑著跟你說沒關係,那我把頭給你當板凳坐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k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